感恩于心 励志成才——人文学院召开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550

       2018416日下午6:20,人文学院在J02B102举办了以“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人文学院全体大一学生以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班会由人文学院大二学生向飞菲同学主讲。班会在一段关于感恩父母的沙画视频中展开。班会紧紧围绕“诚信”、“感恩”、“励志”这三个关键词进行阐述。在第一部分“诚信”中,向飞菲同学通过展示历史故事、名言警句和现实事件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做人要以诚为本,唯有做人诚信才能在社会生活中不断发展。第二部分的“感恩”主要从同学们对父母的无私付出需要感恩、对社会所有人都应心怀感恩展开。向飞菲同学着重阐述了“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享受快乐。”这句话的正确性与重要性,并强调同学们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真正感受生活的快乐。随后向飞菲同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目前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与鼓励机制,以此引出了第三部分“励志”。在这一部分向飞菲同学强调了坚持不懈、不断奋进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进取,在大学生活中不断的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励志成才,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有遗憾。接着,几位大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并且表明了自己愿意为成为心目中的自己而不断努力奋斗的决心。

  

  

 此次班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生活学习经验的机会,更促进了同学们形成积极奋进、不断进取的心态,促进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常怀感恩、坚守诚信、励志成才。(人文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张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