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作品展映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732

2018419日晚1830分,人文学院在演播厅举办了2016届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作品展映会,现场还为校外硕导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

在展映的一开始,人文学院的院长邓正兵教授就介绍了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的发展状况,并希望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提高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的质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翼与要求,能够从往届学生的作品中取长补短,拍摄出更好的作品。

展映会中一共播放了13部作品,这些作品均来自于2016级广播电视研究生的优秀作品。篇幅从一分钟以内到20分钟不等,分为三个主题单位进行展映。首先人物专题片单元是刘依琳的《北漂》,程娇的《叶贤鹏》和黄梦玲的《孤身前往》。其次是人文地理、文化纪录片单元是宋鑫的《窑洞图书馆》,郭涵的《欧洲掠影》和《中国故事》,姬雪莹的《冰岛之行》、《下午茶》以及康健的《中国凉都》。最后是剧情片、广告片和纪实性纪录片单元是康健的《一天》、《爱华仕》、《VIVO》、《城堡的孩子》。

当天,还邀请了校外导师武汉电视台总台总编室副书记彭前馗老师、武汉电视台第一午间道的副总制片人谢辉老师、湖北电视台主持人秦国慧老师担任现场点评员。他们对展映的作品给予了肯定与鼓励,认为《北漂》、《窑洞图书馆》等影片情怀浓厚,展现了丰富的人文关怀。《城堡的孩子》等作品情感真挚,主题新颖,展现了大家认真拍摄的态度。不过,也提出在以后的作品中应该更加提高情节的表现力。

展映的最后,江汉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黄建文老师代表研究生处给这次的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作品展映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带来了教育部传达下来的重要指示,让人文学院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中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

广播电视艺术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今年将迎来第一批硕士毕业生。学院秉承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同等重视,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联合指导的培养方针,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摄制作品并积极参加比赛。还聘请了多名省市电视台,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担任校外导师,尽心尽力培养优秀的影视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