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召开“2018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598

      426日下午14:00,汉语国际教育系一年一度的“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于J02A212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14级的9位同学担任主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1516级全体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系主任曾丹老师首先对14级考研成功的同学提出了肯定,同时也对1516级的同学们给予了鼓励。赴韩国留学的李凌洁同学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步骤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而去香港留学的陈恒一同学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作为一名对外汉语的学生掌握好英语是多么的重要。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的方珍同学介绍了许多十分好用的考研复习资料和书籍。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曹家琪同学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要学会高效地利用艾宾浩斯曲线进行记背,学会分解复习任务和享受考研的过程。同样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的贺俊同学则补充道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要有自己的思维,学会资源的整合。

 今年,共有6位同学成功遴选上了国家汉办的志愿者,有4位给大家做了分享。占敏和刘彩玲同学都被选为赴菲律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她们分享了参加遴选的相关流程,还告诉大家参加遴选一定要提前准备,平时要注重相关能力和才艺的培养。闫雪昕和容永同学通过了泰国汉语国际志愿者的遴选,她们谈到大学期间,一定要勇于尝试,敢于实践,实践出真知。

  

  

  

会后,很多同学反映此次交流会提高了他们的考研积极性,也帮助他们明确了考研目标,同时还掌握了一些考研相关的小技巧,受益匪浅!(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