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名毕业生被国家汉办录取为汉语教师志愿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301

 

 近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刘彩玲、占敏、容永、闫雪昕、叶清、高卓6位应届毕业生收到国家汉办通知,他们被录取为国家汉办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即将派往菲律宾和泰国,从事海外汉语教学和汉语文化推广活动。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中国为帮助世界各国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下属的非政府机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持遴选、培训、派出工作,志愿者主要从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中选拔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在去年12月的遴选中,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学生同场竞技,一路过关斩将,最后6名学子脱颖而出。随后,国家汉办专门安排遴选成功人员集中进行强化训练,他们分别在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完成了岗前培训,最后顺利通过选拔考试。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我校2012年开办的新兴专业,几年来,该专业顺应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市场需求,以培养“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为目标,承担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的主要课程,每年为国家汉办输送海外汉语教师,专业建设不断进步在去年某校外机构开展的专业评价排序中,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位居全国专业排位44.8%,在我校各专业中名列第10名校为数不多的三星级专业之一今年,该专业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和考上研究生的学生占应届毕业生的60%以上。

  

(人文学院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