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晓苏教授做客我校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929

2018年5月24日下午2:00,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晓苏老师应邀莅临人文学院,做客江汉大讲坛,在J02A201教室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寻找小说的可读性”的专题学术讲座。人文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校党委书记李强也旁听了讲座。

  

  

讲座中,晓苏老师从自己创作的小说《三个乞丐》入手,向同学们讲述小说灵感的来源,强调了人物感情对于小说创作的重要性。同时,晓苏老师结合自己的理论探索和创作实践,通过小说创作中对主题提炼、手法把握、素材选择等技巧运用的剖析和讲解,着重阐述了小说创作的多元化、现代性探索技巧,启发广大师生从地域风景、风俗、风情中汲取灵感和营养,创作出既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又具有一定艺术深度和广度的小说作品。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座,极大地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两个小时酣畅淋漓的学术思潮碰撞,意犹未尽的学术讨论,引起在场师生们的启发与共鸣。最后,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江大人文团委学生会记者团陈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