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召开汉语教师志愿者遴选动员会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858

 

       910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组织2015级毕业班同学,召开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遴选动员会。班主任陈澜老师结合自身海外任教和担任志愿者面试考官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遴选的相关事宜,鼓励大家踊跃报名,争取通过选拔,毕业后赴海外任教。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由国家汉办管理,其目的在于适应当前世界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的趋势,向全世界有需求的国家提供汉语师资。根据赴任国别,志愿者享受每人每月800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而言,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不仅可以锻炼专业技能,还可以开阔眼界,积累经验。

近年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成功通过该项目遴选的人数,呈连续上升趋势。2018届毕业生中有6名同学成功通过遴选,目前在海外中小学担任汉语教师,传播中华文化。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毕业班同学加深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了解,增强参与国家选拔的信心,为赴海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人文学院 杜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