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8年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881

 

920号下午两点,学校2018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青年教师陈澜博士给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公开示范课,得到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示范课程内容为民俗的定义及特点陈澜老师首先国学173班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用快问快答的形式同学们讲述自己眼中的“民俗”。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陈澜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顺其自然引出了这堂课的教学内容她一边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娓娓道来民俗学的历史、定义和特点,一边通过提问层层推进,有意识地引导同学们展开自己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轻松自然,同学们也表现得非常活跃。陈澜老师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本次课的重要内容通过板书进行简明扼要地总结帮助同学理清思路,突出重点。

      课后,教学督导吴艳教授和吴新民教授分别对陈澜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专业点评。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都听得兴致盎然,表示收获颇丰。

( 卫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