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张磊应邀做客“人文论坛”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358

 

920日下午,我院文化产业系主办,新闻传播学系协办的 “人文论坛”第二期——“新媒体制作与传播”在J16A409演播厅拉开帷幕。此次专题讲座由邓正兵院长主持,特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荆州分社副社长、主任记者张磊老师作为主讲人,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系全体师生及新闻传播学系部分学生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磊老师以自己在湖北日报公众号多年的实践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在新媒体应用过程中的思考以及对新媒体进化的切身感受。他以当下热门事件为例,讲解了多家主流媒体以及自媒体如何运用创意,选取不同切入点报道和评论同一热门事件,展示了在新媒体时代,传播方式的多样化以及创意在传播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张磊老师强调,每一种新业态的兴起与发展,必然伴随着挑战与反思,是守旧还是创新,是每一位专业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人文学院师生在对新媒体的使用中如何适当运用创意策划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讲座不仅为大家充实了新媒体热点事件策划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还向师生们传递了业界实践的最新信息,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获益颇多。

(余丽蓉 陈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