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召开新老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641

916日晚,历史系召开了新老班主任线上经验交流会,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方秋梅、刘贵华、揭光虹、谭竞男、潘浩、刘文祥、陈岭、谌畅等新老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方秋梅教授主持。

首先,2020级新生班主任揭光虹老师和刘文祥老师围绕各自班级学生的生源地、男女比例等问题对各自班级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了新生工作目标,并就如何稳固新生思想、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认同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接着,刘贵华老师作为老班主任代表结合自己多年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对如何当好班主任,怎样塑造良好的班风做了经验分享。刘老师指出做好班主任需要做好几点工作:其一,了解班上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找出特别爱学习的、工作活跃的学生担任班干部,通过树立典型激发全班学生的学习激情。其二,真正关心爱护学生,公平对待班上每一个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发掘他们的优势。其三,鼓励学生在有竞争意识的同时特别注重营造班级的团结氛围。

最后,与会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就怎样当好班主任,如何最大限度地为学生争取利益,怎样做到以生为本,怎么真正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通过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与会教师不仅对班主任的工作性质、工作要求以及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充分意识到如果班主任工作得力将在学生工作中起到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