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友为研究生新生传授经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899

    915,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举行研究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从广播电视专业领域走出的优秀校友肖霄应邀重返母校,和2020级研究生新生互动交流,传授经验。

    “如何学英语?怎么拍电影?什么是蹭课…”肖霄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现场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他告诉新生们,研究生入学第一年是打下基础的关键。肖霄说,自己曾以为研究生期间可以“放松些”,进去后才发现,想要学好并不容易。很多课程每周才一两节课,课外不泡图书馆,根本“吃不饱”。“读了研究生全靠自己。”他表示,在校期间培养自主学习的好习惯非常重要。同时他还说到,正是这段求学经历,让他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是在做什么,为什么做以及如何去做。肖霄把自己独有的幽默和插科打诨融合在严肃的话题里,既引爆全场的热情,又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独有的认知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肖霄2015级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专业毕业的研究生他现在是武昌理工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名教师,因为自带暖男属性以及幽默的课堂风格,让他获得了不少学生的喜爱。肖霄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珍惜现在,努力奋斗,成就未来。这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相互的交流,让更多学生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

                                                        陈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