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一中高级教师张书林来我院讲授“中学历史教学案例模式”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588

    125日,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张书林给我院历史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学历史教学案例模式》的学术讲座。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点负责人刘贵华、秘书谌畅老师以及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长期从事中学历史教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理论与实践经验,本学期又承担了我院19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徐梦同学的实习指导工作。讲座过程中,张老师结合对徐梦的实习指导与经验分享,为同学们具体梳理了9种不同教学案例的模式以及各项教学案例的基本操作规范,对实习教师的培养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着直接的指导意义。张老师的讲座反响热烈,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结合自己学习、实习与论文写作中的困惑,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在理论指导下进行实践教学的能力,为今后的成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也有助于同学们在交流研讨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这次讲座让每位同学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历史系任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