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北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江汉大学举行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305


2020年12月11日,2020年湖北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学员汇报演出暨结业典礼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活动分为结业典礼和汇报演出两个部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孙旭、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为学员颁发结业证,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分别宣读和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此次培训活动持续近一个月,邀请了湖北曲艺大师何祚欢、郝桂萍、付群刚等为学员讲授专业课,也邀请了学界精英吴文科、涂文学、黄永林等讲授非遗保护、曲艺源流、曲艺特点、武汉文化等理论课。学员中既有90后小青年,又有60后曲艺骨干,还吸引了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中山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的曲艺爱好者前来旁听。

培训班学员们高度评价这次培训活动,在汇报演出中,他们用自己编创的节目表达了对湖北省文旅厅、江汉大学的感谢和对曲艺的热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孙旭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离不开高校阵地,只有让更多高校学生走进非遗,热爱非遗,非遗才能得到真正的保护和传承,希望老艺术家和新的学员要上下同心,共同为我们曲艺的保护和传承,为曲艺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江汉大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