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知远广告艺术节暨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241

12月17日晚,2020第三届知远广告艺术节暨颁奖晚会在江汉大学南区篮球场成功举办。本届知远广告节以“自作主张”为主题,由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知远广告艺术节官方组委会、江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汉阳艾格眼科医院赞助。艾格眼科医院汉阳院院长朱炎华与副院长周红霞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一:新闻传播系陆劲老师和杨敏丽老师在广告节现场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本届知远广告节由广告创意比赛和颁奖晚会组成,共历时39天。晚会节目与颁奖穿插进行,其中又增加了两轮互动抽奖环节,为整个晚会增添了不少趣味。与往届知远广告节不同的是,本届知远广告艺术节在室外举行,江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提供了本次活动的全部精彩节目。

现场寒风瑟瑟,却依旧不减同学们的高涨热情。早在晚会开始前,签到处就已经排起了队,准备签到、凭票进场。晚会正式开始前,放映的暖场视频点燃了现场氛围,聚焦了所有人的期待,也诠释了本次广告节的主题“自作主张”:我们拒绝被定义,做任何想做的,做自己。





图二:同学们在签到处准备签到进场李宁宇摄

  



    


晚会第一个节目是器乐合奏表演《大鱼》,笛声悠扬、琴声绵长,将现场观众拉入进了一个动人悱恻的故事中。第二个节目是《你要跳舞吗》,以乐队和唱跳的形式直接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舞台上的表演者活力四现,舞台下的观众连连叫好。

图三:江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在表演曲目《大鱼》李宁宇摄

互动抽奖环节在支付宝小程序中进行,现场观众根据主持人的口令输入口令红包,直接参与抽奖,瓜分大额红包。一时间,互动抽奖环节吸引了许多南区同学的驻足观看,使得本次颁奖晚会获得了足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接下来,第三个节目是由男生表演的群舞《call me baby》。

图四:男生们正在进行群舞表演《call me baby》 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在之后的知远广告艺术节铜奖颁奖环节中,蒋斯艺、胡钰莹、谭舒瑾三位同学获得平面类作品铜奖,张微及其团队、许文昭及其团队、左自若及其团队获得短视频类铜奖,安鹏辉及其团队、张昊天、张雨轩两位同学获得互动类铜奖,左晨晨及其团队、陈雅婷及其团队、梁来福及其团队获得影视类铜奖,周静、谢诗璐、周珮三位同学获得文案类铜奖,许天、张雨轩两位同学获得文创类铜奖。新闻传播系陆劲老师上台为获得铜奖的同学以及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五:铜奖获得者合影留念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第四个节目是舞蹈《black mamba》,虽然是女团舞,但是场上唯一的男生以一种强大的气场和自信的姿态直接“hold”住全场,成为了最亮眼的存在。接下来由五个女生合唱《银河飞车》,烟雾、泡泡和动人的声线为所有观众营造出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六:五位女生正在演唱《银河飞车》李宁宇摄

随后,大屏幕上展示了本次广告艺术节非命题组的奖项情况。紧接着在微信小程序上又进行了互动抽奖环节,现场观众一起“数钱”,在规定的时间内谁数的钱多,谁就能获得红包。乐器合奏《告白之夜》、歌曲串烧《安静+十年》以及双人舞《senorita》吸引了同学们的观看,现场气氛火热。

图七:两位女生表演双人舞《senorita》  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知远广告艺术节银奖颁奖环节中,左自若、付思琦两位同学获得平面类作品银奖,彭帆、汪婉蓉两位同学获得互动类银奖,韩晓瑞及其团队、廖友龙及其团队获得短视频类银奖,胡冰熙、齐小婷两位同学获得文案类银奖,张雨轩及其团队、刘影及其团队获得影视类银奖,潘禧铭及其团队、曹玉琪同学获得文创类银奖。汉阳艾格眼科医院周红霞副院长为获得银奖的同学和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八:银奖获得者合影留念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紧随其后的说唱类节目《rap》,选手的节奏和腔调听着想让人跟着一起摇摆,歌曲串烧《致青春》,六人舞蹈《waiting for you》,每一首歌曲都让人回忆起了那些追剧的日子。

图九:歌曲串烧《致青春》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知远广告艺术节金奖颁奖环节中,卢敏翠同学获得平面类作品金奖,左自若同学获得互动类金奖,李余栩及其团队获得短视频类金奖,刘洁明同学获得文案类金奖,刘洋及其团队获得影视类金奖,左自若同学获得文创类金奖。艾格眼科医院汉阳院朱炎华院长和江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杨帆共同为获得金奖的同学和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十:金奖获得者合影留念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本次颁奖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四人合唱《相亲相爱》,大屏幕上放映着往届知远广告节的种种画面,让人不禁感慨,知远广告艺术节已经陪伴了新闻传播系广告学专业的同学走过了三年。为了提高学生主办活动的能力,知远广告艺术节每年都由广告学专业的一个年级的同学负责组织、策划、执行整场活动,今年轮到了2018级的同学们。他们历经整整39天,从创意理念、组织策划、现场统筹等多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呈现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晚会。

图十一:现场观众们一起合唱《相亲相爱》知远广告节视频组摄

获得命题组文案类作品金奖的刘洁明说,她一直都很期待今年的广告节,而文案的创意来自于小组的参赛视频,可以算是给视频创意增添了更多细节,“虽然视频类的最初创意——以眼镜为第一人称是我提出的,但丰富整个创意细节的过程我们小组的成员功不可没。”最后刘洁明同学也表示出了这次作品完成得有点仓促,希望在明年可以好好准备,同时也希望明年2019级同学们策划的广告节也能将晚会办得很好。

新闻传播系杨敏丽老师认为,广告节就是对广告专业同学一年下来整体学习的一种回顾,同时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广告节也是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凝聚在一起的力量。“今年的广告节有很多的新意,非常好地表现出了广告学子热爱本专业,并愿意为它付出的一种精神。同时在这特殊的2020年,广告节更是被赋予了一种快乐、积极的含义。”同时杨敏丽老师表示,期待2019级同学在明年下一届广告节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表现。

               

                                                          撰稿:齐小婷  熊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