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获奖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397


  

近期,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发获奖证书,我校人文学院15份作品入围省级奖项,3份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由张海源与王春旭指导,李祖坤等同学完成的《第二个装理想》荣获大广赛策划案类全国二等奖。另外《告别口罩脸》、《娃哈哈PH9.0养出轻简生活》两件作品荣获大广赛影视类全国优秀奖。

  由于2020年疫情原因,在参赛指导工作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的情况下,绝大部分作品由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网络沟通完成。尽管如此,参赛作品依旧保持了较高质量。获奖同学在谈到获奖经验时认为,“市场调研与资料收集是第一位,然后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也十分重要。此外,如何表现与传达自己的好点子,让别人能看懂,是一大难关,也是必须克服的难关,因此需要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反复修改。”

  

“一箱温暖的理想,一箱大胆的理想,一箱花钱的理想,一箱美好的理想——理想不是浮在空中的幻想,它只是生活中没有展示给外人的一个不一样的你。”获得全国二等奖的策划案作品《第二个装理想》紧紧抓住2020年新冠疫情之后新消费主义的脉络,引导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消费者重视心理需求,敞开胸怀拥抱自我,同时帮助“爱华仕”箱包抓住机遇,公益战疫,利用特殊背景环境提升品牌社会价值。

 本次大赛指导教师张海源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作品拍摄和剪辑工作受到影响,本该是我们强项的影视类项目的优势没有很好发挥,虽然提交的影视作品数量很多,但是获奖作品减少了。策划类项目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其优势今年仍旧保持。”

 据悉,大广赛从第一届开赛至今,全国各地高校广泛参与,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高校广告艺术传播平台与专业教学实践平台。我校人文学院从参赛至今,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从线下到线上、从课堂到生活,帮助同学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赛事中斩获奖项。

  

  

  

                                                             (文/蔡丰阳,闫俣梦,张欣宴,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