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传授学习和考研经验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947

16号下午4点,我院在J10栋教学楼503教室举行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和考研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由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理论与实践专业硕士研究生姜雨馨和厦门大学文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汤诗雅主讲,由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小娟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了人文学院在读本科生与研究生,充分展现了大家对考研大计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展开,为更多人文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

交流会首先由姜雨馨同学和大家分享他的宝贵经验,她首先和大家介绍了她所攻读的研究生专业,包括课程形式和课程内容,以及他的课后实践,使我们对电影理论与实践这一专业甚至对影视文化方向有了更深地了解。其次,她根据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实践经验,给我们介绍的考研的基本步骤和硕士的两种类型及其特点,使我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也积极地对考研的专业方向,考研的复习方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姜雨馨同学对此作了详细解答,大家获益匪浅。

紧接着由汤诗雅同学为我们讲述综合类院校的考研经验,她对姜雨馨同学的发言做了补充,并结合自身的考研与学习的经历,告诉大家应当抓紧时间,有条不紊地开展考研准备工作,全面高效的进行多轮复习,争取一次性通过,并对大家的提问做了详细地解答。听了她的考研经历,大家不禁赞叹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陈小娟老师对两位优秀毕业生的交流做了总结,告诉大家天道酬勤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鼓励大家明确目标,从现在开始,积极上进,努力学习,终将取得成功!

  

                                                                          供稿人:刘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