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新华校长调研人文学院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450


111日,景新华校长调研人文学院,听取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对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学校主体责任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处、科研处、教务处、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做了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人文学院的现状及发展思路》的主题发言,从人文学院的现状、学院发展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急需得到的帮助和支持四个方面对人文学院的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李勇书记就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张贞副院长就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杨飞燕副书记就学工队伍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此外,相关教师就人文学院实验室建设、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希望得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

座谈会上,景新华校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积极回应学院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景新华校长指出,人文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等都是基础性学科,是我们增强文化自信的最深沉的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景校长要求,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人文学院要加大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不惜代价。在人才培养上,要大胆探索“人文+”模式,例如“人文+工科”“人文+经济”“人文+管理”等,这样才能走的更宽。在科学研究上,要面向武汉,研究武汉的城市历史和文化,研究领域上要注意突出重点,尤其注意研究楚文化中的武汉文化。要加强与武汉市各部门、各区的联系,从横向课题做起,从小课题起步,逐渐做大做强,成为武汉研究的权威。在学科建设上,学位点不要太多,有些可作为专业来建,有些可作为科研平台来建,要注意加强学科融合,在学科建设过程中整合武汉研究院的师资力量。

(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