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湖北大鼓进高校,喜迎党庆唱党史”活动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832


    “云板打来鼓声欢,喜迎党庆尽开颜,满怀深情唱党史,百年辉煌奋斗篇。”2021年4月22日晚,江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鼓声悦耳,曲调婉转,歌声铿锵。“湖北大鼓进高校,喜迎党庆唱党史”讲座正在举行。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江汉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老师及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湖北大鼓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曲协副主席付群刚老师深情地讲述了他对党的情怀,讲述了他为什么用湖北大鼓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唱党史,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付老师和他的弟子们用湖北大鼓演唱了《百年辉煌奋斗篇》《党史学习增信仰》《江山》《巍巍大中华》《不忘初心奔小康》《我们万众一心》《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人都了不起》等原创曲目。一曲曲大鼓唱出了革命精神,唱出了坚定信念,唱出了奋进的力量。讲座讲中有唱,唱中有讲,表演者满怀激情,聆听者字字入心。最后,讲座在付群刚老师现场教唱湖北大鼓《百年辉煌奋斗篇》中进入高潮。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高度赞赏此次活动,他们表示湖北大鼓唱党史,形式新颖,让党史教育更鲜活、更生动,通过现场聆听充满地域文化特色的湖北大鼓演唱党史,不仅感受到了湖北大鼓的传统文化之美,而且受到了生动的党史教育,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江汉大学人文学院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