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77

 

为推进党史学习与支部建设,促进师生党员的交流融合,5月13日中午人文学院历史文化联合党支部与学生第三支部一道,共同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历史文化联合支部书记任丽芳副教授主持,师生党员共28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任丽芳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根据五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任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公开承诺 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的通知她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有关要求,以公开承诺的方式,教职工认领和承担“三育人”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认领和承担学生党员示范岗。会上,教师党员李明、方秋梅作为教师代表在党员大会上做出公开承诺他们从突出学史明理、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体现了两位优秀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甘入宇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也宣读了《党员公开承诺书》表示自己不仅要多为支部做贡献、做实事,而且还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就承诺事项分别进行了审查点评。

承诺书宣读结束后,历史系陈岭老师讲授了题为“大革命时期中共中央在武汉的历史与活动”的微党课。他通过讲述大革命时期中共中央在武汉的活动特别是中共五大八七会议的史实,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共中央挽救革命危机的努力和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带领党员同志铭记历史,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点评总结。他对师生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活动中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公开承诺,进一步增进了师生相互了解;陈岭老师的党课将学术与党建活动相结合,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融共促。作为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职责,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教书育人当中,在课堂上引导同学们感知理解传承红色文化;作为学生,要积极强化党性修养,丰富红色知识文化储备。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严肃,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