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朱长华副院长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邢老师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998

521日上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朱长华副院长应邀来到人文学院,做题为《新课程改革与语文教学》的讲座。讲座由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负责人曾丹教授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教授、江汉大学期刊社社长钟守昌教授莅临会场。人文学院和期刊社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院长以“关注什么”为出发点,从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与趋势、新课程改革与考试评价导向、新课程改革与语文教学、语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策略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他强调中学语文教师必须将培养学生语文素养与自身职业幸福感、成就感结合起来,主动关注教育改革政策、教育教学原理、考试评价技术和教育技术艺术。他勉励参会研究生将终身读书作为自己的爱好,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提升综合素养和社会竞争力。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责任担当,坚定了运用所学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获益良多。

(人文学院陈亮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