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读书班学习活动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66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主持召开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次集体学习,院党委班子成员、五办主任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书记李勇作了辅导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2月26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首先,他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在读原著的基础上,李勇书记交流了学习原著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科学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系统论述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强调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并加以贯彻落实他特别强调,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其中实事求是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准则。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