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风考纪教育圆满举行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371

期末临近,学生考试的频次增加,同时6月份有高考和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等国家考试。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共创良好考试环境,20级全体同学于202167-9日晚晚自习时间举行了考风考纪宣讲大会。

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同学们朗读了《学生手册》中《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江汉大学违纪处分办法》,使同学们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应承担的责任和严重后果。随后,班长给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知同学们一旦接受处分,处分材料将归入其个人档案,会对其就业考公造成影响。在场同学频频点头并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坚守住诚信的底线。宣讲过程中,班长和学委还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和复习计划,帮助没有头绪的同学确定了学习方向,并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

通过本次宣讲会,20级全体同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并端正了学习态度和提高了复习效率,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班级学习环境。而宣讲会上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