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之新闻传播系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326

  2021616日下午,我院新闻传播学系在J02B102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广告专业17级应届本科毕业生陈炳龙,柴薇,岑婷三名跟正在备考的同学们做经验交流分享。交流会上,她将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给新闻传播学系1819级的学弟学妹们。

首先,陈炳龙将备考工作分为三个时间段。第一阶段是3-6月份,为“择校,准备资料,打基础”阶段。在择校方面,郑红霞给出的建议是“地区>学校>专业”,“偏远地区的985不如一线城市的211”。第二阶段为7-9月份,是“巩固强化”阶段,要把握暑假黄金期。备考科目中,专业课应形成自己的体系,英语真题需做完一轮,政治要开始复习。第三阶段是10-12月份的“冲刺阶段”,本阶段最大的敌人是心态问题,大家可能会出现动摇、疲软状态,此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随后,柴薇,岑婷重点讲述了英语和政治的备考准备。在英语方面,“单词是基础,单词背不好其它都是空谈”。在政治方面,可以参考肖秀荣老师全套+徐涛老师视频,要重视选择题,“基本上政治分数就是选择题分数×2”。政治刷题只用刷真题,因为政治与英语不一样,模拟题与真题有很大出入。

交流会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咨询考研相关问题,岑婷一一详细解答。

据悉,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已是本学期以来新闻传播学系面向有考研需求的学生举办的第三次交流活动,也是首次由本专业应届毕业生主讲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新闻传播学系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会,让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将自己的考研感受和经验及时分享给学弟学妹,帮助低年级的学生参照身边的成功案例,结合自身情况,早规划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