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阮裕喜获 武汉市“团干部讲党史”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596


2021年6月29日武汉市“团干部讲党史”大赛决赛在光谷青年之家落下帷幕,我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阮裕同志喜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武汉市委举办。初赛阶段,各单位推荐一批团干部、青年骨干教师以录制视频课程的方式参赛,经评委会评选择优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现场授课演示方式进行,入围半决赛的每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评委按照团课评价标准进行综合评分,确定20名人员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学生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经过激烈竞争我院辅导员阮裕最终凭借红色系列音乐微团课《歌声里的故事——八月桂花遍地开》荣获二等奖。

        百年党史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教学资源和必修课,要想让学生将党史学习扎根于脑,深铸于心,就要把握学生思想特点,深挖红色教育的“鲜活教材”,研究更为灵活的教学方法,切实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内驱力,让红色基因带带相传。此次比赛,我校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在授课内容上不断磨合、在讲授形式上不断创新,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提升课程的趣味性,为辅导员讲团课,讲党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