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金秋艳阳天,喜迎人文好少年

发布者:阮裕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13


 

未名山下金秋送爽,三角湖畔喜迎萌新。在金色的初秋,我们迎来报到的第一天,为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人文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2021级新生迎新咨询服务点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人文学院早在开学前就开始了新生健康打卡,叮嘱每一位新生出门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提升新生疫情防控意识,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开学当天,校门口设有专门的志愿者指引新生提交核酸检验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确保新生身心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人文学院今年在南北区各设立了一个迎新点,安排了迎新志愿者们全程服务,为新同学们的顺利入学保驾护航。同时学院并为每一位人文新生准备了迎新礼包,礼包内有专门为新生定制的《江大人文新生攻略》,攻略分为学院简介、我们的社团、我们的榜样、入学小贴士等8个板块的内容,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信息一目了然,方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7日晚,在院长庄桂成、党委书记李勇的带领下,党委副书记黄颖斌、党政办公室韦琪,教学秘书余沁怡,学办主任李慧中和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了南北区本科、研究生新生宿舍,向他们转达学院的问候与关心,对小萌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你家在哪里啊?”“生活物品都添置齐全了吗?”每到一个宿舍院领导们都十分细心地询问学生的生活情况。在南区宿舍,院领导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庄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提醒同学们在安顿好生活物资以后,要试着思考未来学习的规划,争取让自己在人文学院的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各项能力。李书记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卫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注意宿舍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争创文明宿舍。在与新生交流中,黄书记叮嘱大家在校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同学之间要互相鼓励互相关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当晚,历史系刘贵华老师、中文系靳小蓉、陈振宁老师等专业老师也一同深入了学生宿舍,老师们了解了新生目前所遇到的疑惑及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希望能够用温暖帮助大家尽快融入人文大家庭,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

金秋九月,人文迎新。未来四年,携手同行。江大是温暖的家,人文是扬帆的港,再次欢迎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