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行千万里 人文总是家 胸怀报国志 今朝再出发 ——人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172

   “时间过得真快,仿佛昨天还是老师带着我们在三角湖的绿道上熟悉校园,今天我们就要坐在一起话别了,在这里我真的获得了很多,成长了很多……”628日在人文学院毕业生座谈会上,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曾晓玲难掩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为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在毕业年级学生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我院制定了《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谈心谈话实施方案》,并从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院领导各个层面展开毕业生谈话工作。628日下午14点,人文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院长庄桂成、党委书记李勇、党委副书记黄颖斌、副院长张贞、毕业年级辅导员阮裕及来自各个专业的16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颖斌副书记主持。

 

    会议的开始,毕业年级辅导员阮裕带来了自己写给学生们的《一封家书》,他希望同学们记住“路行千万里,人文总是家”的叮嘱,记得常回家看看。随后,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回忆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最难忘的故事,来自广告177(专升本)的何天运说:“两年前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会坐在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的会议室里与各位老师、同学交谈。我无比珍惜江大的时光,所以在去年我报考了江大的研究生,选择继续在这里深造。我们寝室四位同学,也都考上了研究生,是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给了我们变得更好的机会。”“我非常感谢在江大的日子,在这里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现在仍然做着我喜欢做的事,我想我会像老师们说的那样,做一个独立且懂得幸福的人。”文化产业管理171班的景源源这样说道。“在毕业前我想为我的社团争取一下,希望学院给予更多支持!”“我希望学院把就业教育再提前,这样我们准备更充分”……同学们畅所欲言,勾画未来,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

    在院长寄语环节,庄桂成院长表达了作为老师看到学生们顺利毕业即将离校的那种即高兴又伤感的心情,并祝贺同学们学业有成,从此人生的履历表中20172021年”将烙印“江汉大学”的字样。庄院长还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许,希望毕业生们要学会“自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锻炼提升自身的能力;其次要保持“自信”,用坚定的信念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三要坚持“自强”,堂堂正正做人,做社会有用的人。张贞副院长也带着大家回忆了四年学习的点滴,肯定了大家四年来努力学习的态度,为毕业生们送去了温暖的祝福,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成为有情怀、有格局、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会议的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的时刻离开校园建设国家意义非凡,并现场创作“路行千万里,人文总是家。胸怀报国志、今朝再出发。”寄语毕业生们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牢记老师们的嘱托,为人文学院增光添彩。在热烈的掌声中,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路行千万里,人文总是家。希望广大毕业生记住在江汉大学四年的点滴,记得常回家看看。胸怀报国志,今朝再出发。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