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利用暑假开展线上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180

为了让学院师生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宅”在家中安心抗疫、钻研学术,人文学院利用假期,先后邀请了石河子大学李赋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肖瑞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钟进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过常宝教授开展系列线上学术讲座,四位教授分别从不同的研究领域给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了多场讲座。

 

726日,石河子大学李赋教授以“新诗古典美”为题,生动地阐释了新诗的回归与体认,并从时序、语言、体式、资源四个方面对新诗与古体诗二元对立的误区作了详尽解释。83日,浙江工业大学肖瑞峰教授以“诗歌与仕途”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为发端,思接千载,由今及古,细致入微地论述了诗歌与仕途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87日,中央民族大学钟进文教授以“民族文学的基本结构与研究路径”为题,以少数民族民间文学研究与汉族民间文学研究的区别为引领,全面梳理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基本结构,并就其研究路径进行了具体深刻的阐释。812日,北京师范大学过常宝教授以“孔子之前的君子文化”为题,以孔子认为的君子和孔子之前认为的君子二者的区分为切入点,从孔子之前的君子的内涵、立言不朽及其立言标准、话语理论三个层面详细而生动地讲授了孔子之前的君子文化。

 

此系列线上学术讲座由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主办,通过腾讯会议室面向人文学院广大师生群体展开,四位教授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的讲授和精彩互动,既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增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人文学院谭上千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