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中心线下服务大厅新学期开学正式投入试运行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644


    9月6日,我校师生服务中心线下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试运行。试运行前两日,校党委书记张幸平、校长景新华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师生中心大楼现场调研,检查督办有关事项,并就试运行前的设备、人员、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试运行当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副校长贾永胜到师生服务中心再次检查指导。张幸平每到一处办事窗口前,都详细询问业务办理的事项、流程以及流程的简化与优化等内容,仔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从师生“体验”的角度,细致询问相关业务的办事效率和自助设备的使用情况。贾永胜还亲身体验身份证照相及申请机提供的武汉市公民身份证换证和遗失补办服务。

自今年3月底师生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学校主要领导挂帅领办全程督办,高频率深入工地现场调度指挥,要求参建单位以立德树人为总要求,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宗旨,以机制、制度建设为重点,整合校园管理服务资源,创新事务服务模式,推进服务理念与服务职能转变,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致力于打造高效、便捷的师生服务体系,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调研,多方协调,形成全校建设师生服务中心一盘棋,制定了《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法(试行)》《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窗口考核细则(试行)》《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着装管理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学校办公室、基建处、财务处人事处网教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抓规划战高温斗酷暑抢工期奋战五个月,目前环境优质、设备齐全、人员到位、事项入驻的局面已初步形成,在8月10日师生服务中心官网全面上线,线上办事大厅初步运行的基础上,在今年秋季开学师生服务中心线下服务大厅也正式开始试运行。期间全校15部门共计提供151余服务事项,其中线上服务66项窗口服务68项、自助服务17项教务处等9首批入驻线下服务大厅的部门开设23个服务窗口,其中财务处服务窗口整体从行政楼搬迁至服务大厅开展各项财务服务工作陆续有师生前来办理服务事项。



据介绍,下一阶段师生服务中心一方面将根据学校领导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和条件在运行当中动态调整工作流程,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注重制度建设和完善提高办事效能;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加服务事项,丰富线上线下一体治理场景,构建全面协同参与、部门分工合作联动的保障体系,尽快在师生中树立口碑,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落到实处,把师生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大厅、展示大厅和校园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