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同赏中秋月,家书寄我情

发布者:阮裕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244

     

少年出乡,远行赴学,三百里路漫漫。而今月朗星稀,中秋将至,今夜秋思又落谁家?
    2021
916日晚,在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人文学院举办了同赏江大中秋月,一封家书寄我情活动。

活动的开始,院学习部部委向大家播放了精心挑选的一封家书短片,以片中人物黄继光战士写给母亲的一封家书为星火,燃起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对英勇无畏战士的致敬之意!
   
伴随着视频里两位朗诵者的娓娓道来,许多同学眼里已然泛起了泪花,也激发了同学们书写的动力,提笔一抒胸中激荡。他们用文字向父母家人,向祖国家乡表达自己藏于心底的深情。
   
活动中,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广告211班的陈泽昊同学家在山西省,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离开家乡赴汉求学,在这月圆之夜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的思乡之情有了出口,真的很温馨。
   
来自中文213班的赵国伊同学,给组建20周年的新江大写了一封信。他说,在青春的年纪来到青春的江大十分幸运,他告诉未来的自己要珍惜在江大的每时每刻,努力向前。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见景思亲,见物思人,提笔寄情,后期人文学院将会通过团委公众号展示优秀的投稿作品,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