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254

2021923日上午,我院召开教师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40岁以下及近五年入职的二十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主持,他表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为教师们提供反映问题的平台,积极回应教师们的诉求,切实为教师办实事。

到会教师纷纷畅所欲言,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困惑和需要学院解决的实际问题,也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院领导认真倾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学院目前正面临专业调整与分流,处于非常重要和关键时期,但是机遇和动荡并存,院领导鼓励青年教师们在教学改革中勇敢探索,积极适应新常态,在变革中找到自己的阵地,站稳讲台。

庄桂成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这是一次倾听青年教师心声的会议,老师们的发言直指问题,有的问题很尖锐,院领导会虚心听取问题反馈。在回应老师们的意见的同时,庄桂成院长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面对生活压力,要坚韧不拔;二是面对工作压力,要苦练内功;三是面对变局大势,要积极转型。青年教师只有与学校发展共振、与社会发展同步,才能获得个人的事业成功。庄院长还表示,学院也会继续努力、积极整合资源,为教师提供帮助与支持,把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李勇书记特别强调了青年教师应注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做到课堂教学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文学院 王依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