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筑梦 寻芳远航——记人文学院“榜样的力量”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844

517日下午6:15人文学院于J02组织“榜样的力量”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辅导员黄韵雅老师特邀32012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2013级优秀学长为学弟学妹亲授学习心得与就业经验。

交流会伊始,黄韵雅老师致精彩开场白为大会拉开序幕。同为理工科专业学长们所传授经验实用翔实,各有侧重。首先上台交流的是曾获14年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和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Android开发组全国大奖的段卓辉,通过幽默谈吐、列举范例强调了大学确定目标的重要性,而且传授复习技巧,指明思维误区,步步经营追寻人生方向。

第二位上台的是雷阳。他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和挑战赛第一名,此次交流他提出五个关键词——第一“思考”:思考进入大学的意义,寻找榜样确定方向;第二“学习”:学习是厚积薄发的漫长过程,需要怀抱非功利性的心态忍耐拼搏、积累能量;第三“自信”:挫折本就是成长的一部分;第四“坚持”、第五“感恩”无不使在场师生深受启迪。

最后一位的优秀学长是现任校学生工作助理部主席朱磊。主持人用“斯人如彩虹,遇见方知有”形容其琳琅成绩。通过“目标”“内力”“人际”“感恩”分条列述,言辞简练、类比生动、切中肯綮。两次落榜,两次复读,两年时间,完成了从跪在地上研究基础元件到站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示作品的精彩逆袭,最后朱磊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都是因为自己”鞭策在场学生并予以共勉。

在接下来的答疑解惑环节中,场下同学积极提问,三位学长进行了详细而系统地回答,在交流先进经验过程中,彼此感情相互沟通,气氛活跃而融洽,掌声经久不息。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人生远航途中的光明灯塔。本次交流会的圆满举行发挥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了追寻梦想、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

  

袁刘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