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旧址,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554

    20211021日,根据党员教育培养工作要求,人文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参加本次学习的党员同志共33名,其中包括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由学办辅导员助理上官牧月带队。


下午两点,党员同志们到达红色革命基地。首先来到的是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在这里,同志们参观浏览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会议文件,以及记录着原始场景的影像资料。自行参观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又集中听取了由第三支部左晨晨和石翔匀两位同志的精彩讲解,通过讲解各位同志对于中共五大会议的相关背景以及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之心更加浓烈。

随后,又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在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的过程中,有不少同志感慨:“当年的生活条件很是艰苦,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的确,现今的生活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之所以有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是无数前辈浴血奋战的结果。在武汉革命博物馆,直接映入视野的是武昌农讲所旧址,完整保留的有教室、膳堂、教务处等革命英雄们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在这些地方似乎仍然能够感受到当时的紧张氛围。

下午16点,所有参观活动顺利结束。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曾经的革命气息,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革命英雄们的先锋事迹。在未来,相信各位党员同志在未来不仅懂得如何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也能懂得牺牲自己,为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