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友捐款设立江汉大学“涅槃文学奖”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258

1017日,金色秋韵,丹桂飘香,江汉大学迎来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人文学院中文系93级中文专业校友回到母校,向校友基金会捐赠5万元,设立江汉大学涅槃文学奖,以鼓励广大师生继续坚持文学创作,书写人文情怀,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涅槃文学社作为挂靠在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组织,成立于1993年,旨在为江汉大学学生搭建文学创作交流平台。经过28年磨练与追寻,现已发展成为具有校园文化品牌特色的学生社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文学人才。社团秉承“文学不死,生命永恒”的理念,构筑文学爱好者内心最纯粹的校园文学高地。文学社多次作为承办方参与省市级文学类大型活动,社刊《涅槃》迄今已出版46期,获得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涅槃文学社在校内多次荣获“十佳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2016年被全国文联评为全国百佳社团,于湖北省级刊物《中华文学》上刊登报道。

华中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许文作为中文系93级校友代表,与学校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易仁首签署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证书。校友们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回忆当年创办《涅槃》文学社的经过,校友们感谢母校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同时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热爱文学,永葆创作的激情。校庆之际,涅槃文学社邀请见证了江大自合并组建以来的历史沿革和卓越成就的广大校友和校涅槃文学社历届社员以“江大记忆”为主题撰文,用文字记录那些青春岁月和内心深处的涅槃记忆与江大印象,讲述江汉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的动人故事。历时三个月,一共收到从1979年至今70余位校友和在读学生的作品。其中有父女相隔27年,互为校友的佳事;有一群爱好文学的热血青年创立《涅槃》文学社的感人故事;有在江大曾经工作过的教师和老领导,提笔撰文纪念曾经奋斗的火热岁月;有年轻学子充满浓浓爱院之情的稚嫩文笔。学院将校友征文集结成书,以培育守正创新的校园文化,赓续传承江大文脉。

“涅槃文学奖”的设立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他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奖项为学校师生和众多文学爱好者从事文学创作注入强大动力,推动母校对优秀写作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