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化创意大赛文化旅游类作品专场比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593

湖北省文化创意大赛文化旅游类作品专场比赛在我校举办

1117日上午,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气氛热烈紧张,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江汉大学等省内高校的26组选手,在这里激烈角逐2015湖北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类作品比赛。我校副巡视员童幸生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教务处、宣传部、人文学院、设计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和师生100多人观摩了本场比赛。

本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的主题是“飞扬青春、创意生活” 按照“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类”、“动漫创意设计类”、“文化旅游类”、“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设计类”四个方面征集参赛作品比赛分为时尚生活、文化旅游等5个比赛专场,竞争非常激烈。全省大学生共提交作品6000多件,其中文化旅游类作品800多件。我校承担了文化旅游类专场比赛,经过专家初评,评选出26件作品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在比赛中,参赛学生生动诠释自己的创意,与现场的评委老师热情互动,让观众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创作过程。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创意项目的文化内涵、创意设计、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等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定进入文化创意大赛决赛的作品据悉,湖北省文化厅还将组织决赛,集中各专场比赛中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组织省内外专家进行评选,最后确定出64个奖项。

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人才、发现优秀项目,发展新兴力量,自去年开办以来,在省内高校中影响不断扩大。由于我校学科专业设置的特色与优势,以及我校在高校中的独特地位,省文化厅主动联系我校,推荐我校来承办本届文化创意大赛文化旅游作品的专场比赛。承接任务后,我校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立即组织专班进行筹备,并发动全校学生参与比赛。经过筛选,我校共提交参赛作品60余件,有多件作品进入复赛。

在观摩了今天的现场比赛后,人文学院多名师生表示,本次比赛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建设的思路,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和市场的需要。

 

(人文学院  曾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