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1+1朗协”开展了解语音知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1875

1122晚,人文学院“1+1朗诵协会在J02A201举行了“了解语音和配音知识”的社团活动。此次活动由朗协材料部部长林琪主持。会上,林琪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地域的人语音有着不同的特点,并结合相关视频进行解说。社员们通过欣赏视频声乐表演,感受到不同国家具有代表性的音色特点,对语音有一个基本的认识。接着,他向大家说明了语音在朗诵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在朗诵的时候要把发掘自己的原音潜力,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音质。随后,他就配音的相关知识和技巧简要地介绍给大家,着重突出了语言的表现力,结合朗诵,就是要投入情感,融入作品,是大家对朗诵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会上,林琪的讲解得绘声绘色,视频展示精彩纷呈。视频材料内容丰富,囊括古今中外,乃至具有地方方言特色的语言对白;形式多样,例如:剧目,脱口秀,模仿秀等。通过对比鉴赏,大家体会到在不同语境下,相同的语言形式可以展现出截然不同的的表演效果。整个活动中,大会,社员们被林琪幽默风趣的讲解,搞笑的视频深深地感染了,不时全场哗然大笑,气氛很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到关于语音和配音的相关知识,学会欣赏朗诵的艺术美感。大家期待在以后的活动中学到更多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朗诵水平。

 

                                               

 

1+1”朗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