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歌剧艺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518

  正值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之际,为了普及歌剧艺术,让歌剧走进高校,由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歌剧艺术讲座于20141030日下午成功举办。著名音乐学家、音乐评论家、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黄中骏先生为江大学子奉献了一场题为“歌剧艺术漫谈”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人文学院和音乐学院1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黄中骏先生首先阐述了中国歌剧的艺术形式,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歌剧的艺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最新情况,与同学一道分享了中国民族歌剧在新时期传承、发展和创新的成就。黄中骏先生还带领全场同学一起演唱中国经典歌剧《白毛女》选段,嘹亮的歌声久久回旋,令人心潮澎湃。最后,黄中骏先生还带领大家赏析了新上演的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的精彩片断,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歌剧艺术的魅力与风采。

 此次讲座的现场学习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认识到歌剧不是艺术家们的专享品,更是贴近我们每个学子的优美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提高学生对艺术的鉴赏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詹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