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带你读经典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399

世界读书日 带你读经典

——人文学院召开一年级工程阅读项目“带你读经典”活动选题会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人文学院在读书日举行了一年级工程阅读项目“带你读经典”活动的选题答辩活动。

参加选题答辩共有26个小组,小组代表依次从作家作品简介、思想性与趣味性、创作风格、叙事结构语言等方面介绍本小组对某一作家作品的理解和解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评选,确定了11个“带你读经典”活动的选题方案,他们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修改自己的方案,查阅相关资料,丰富自己的内容,准备充分后将走进其他学院开展分享活动。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王桂亮老师、中文系杨红老师及学办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带你读经典”活动是我院一年级工程“阅读 悦读 乐读——人文学院一年级阅读学分制模式实践”项目的活动之一。该项目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特色,启发学生阅读,营造阅读氛围,培养阅读习惯,有助于增强学生知识储备和养成终生阅读的习惯。人文学院一方面将学生阅读活动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也积极策划了“作家面对面”、“带你读经典”、“经典再现”等特色活动,线上和线下配合宣传带动全院阅读活动。(人文学院 韩彩彩 周妍君 梁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