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武汉市“十佳书香校园”光荣称号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408

我校荣获武汉市“十佳书香校园”光荣称号

近日,从市委宣传部传来喜讯,我校在武汉市读书之城建设评先争优活动中,荣获2014年度“十佳书香校园”光荣称号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将其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每年通过集中学习、扩大学习、联组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形成了我校领导干部爱学习,重读书,勤读书的风尚。

学校每年组织全校师生“清源之秋”读书节,各类大型校级活动不下20余项,院级活动和社团活动60余项,参与师生累计达30000余人次。活动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术实践、传统文化传播等多领域,汉字听写大会、捐书赠书活动、最美书评、图书漂流等品牌活动,都赢得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喜爱。爱读书、读好书早已成为我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学校每年积极开展师生“中华诵”系列活动,利用教工朗诵演讲协会、校读者协会、学生语言艺术团,琅韵志愿者服务队、海天涯诗社等语言文字类社团,通过美文阅读、诵读展示和传播优美语言文字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我校2012年荣获全国诗教先进单位,2014年荣获市“经典诵读特色学校”称号。

通过书香校园建设,丰富了学校文化底蕴,促进了师生修身养性,锻造了师生优雅人格,促进了学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