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安全至上——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寝室用电安全及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1450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各大高校关注的重点,尤其是是学生寝室安全和学生在假期时的人身安全。我院于201517日晚召开学生寝室用电安全及假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妍君主持,14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 议首先着重强调了学生寝室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就目前情况来看,学生寝室内私自拉接电源,违规使用电水壶、电饭煲、电火锅等大功率用电器的现象较为严重, 极易造成电线短路并引发火灾,给校园住宿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大功率用电器是造成寝室用电安全问题的首要肇事者,因此,学院应严格执行“禁止违规使用大 功率电器”的禁令。同时,辅导员为尚不明确安全用电方法的同学普及了相关知识,也强调了违规者受到的相应惩罚,以示惩戒。综合会议内容,有以下相关措施: 严禁人离开寝室时,电器的电源线或者充电器处于运作状态、严禁在寝室内私自拉接电线、严禁使用劣质用电设备、严禁人为破坏消防应急设施等。相信在正确有效 的措施下,校园寝室用电安全的隐患将大幅度降低。

紧 接着,会议强调了关于学生假期安全的相关问题。假期生活少不了娱乐,不论是外出或是室内,均有着相应的安全隐患,应引起全体学生的注意。会议就假期生活中 最常见的一些安全问题作出了讲解。首当其冲的是交通安全,会议强调每个学生务必熟识各种交通信号并自觉遵守,在行路时应专心,勿要玩手机、东张西望。若要 外出旅游,最好与家长同行,或与尽可能多的同学结伴而行,在夜晚外出均同理。在家中时可借鉴上述有关寝室用电安全的措施,保证科学、合理地用电。由于寒假 的特殊性,辅导员还强调了有关春节的安全问题,即不要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等物品。

文明校园,安全至上。学习生活固然重要,但个人安全更为关键。此次会议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安全问题的相关知识以及应对措施,相信同学们在此次会议后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更系统的了解,并善加运用保护自我,营造文明、安全的校园氛围。

钟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