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课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18

2021年9月22日中午,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慧中和2021级新生辅导员李倩老师分别在J02A201、J02A101教室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入学教育心理课”。老师们的讲演幽默风趣,现场同学踊跃发言讨论、气氛活跃热烈。

  

课上,两位老师以“什么是心理健康”切入,介绍了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其次,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不同方式:通过团体活动结交新朋友,远离孤单;在团体辅导中与小伙伴们磨合、交流,解决共同的生命困惑;在同辈小课堂的讨论与思辨中激荡思想;参加21天心理读书会与他人共读、交流,找到心灵相通的旅伴。并耐心讲述了同学们如何快速地了解自身的心理情况,阐释了心理咨询的定义、有效性、重要性、安全性和预约方式。最后,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电话、职能、预约方式等信息,并推介了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站——心灵驿站,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生活学业上的困难时及时寻求帮助。

七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积极响应,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课。相信通过本次活动,2021级新生能够明确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知晓如何寻求心理帮助。

(人文学院 谭上千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