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报告会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081

2021910日下午18点至1930分,人文学院开展了“榜样的力量”报告会,江汉大学2018级优秀学长田亚飞、梅振宇和国奖获得者廖荣华分别为汉语言文学、广告学和历史学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

田亚飞凭借着自己独立创业的中积累的经验与深厚的阅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是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的艰难经历,在武汉疫情时自己与家乡人民们为疫情所做出的努力与一个个关于那些经历里温暖的故事。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政策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鼓励与支持。同时主讲人田亚飞也提出了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开阔自己的视野,从而去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事业与一片天地的期望。向21级同学们展示了榜样的风采,幽默的语言,轻松的环境,让同学们在欢快交流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梅振宇介绍了广告学的学习内容、专业发展、核心课程、和优秀的教学团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广告学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知远广告艺术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活动来锻炼自我并进一步做到知源行远,最后还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江汉大学的温暖。

廖荣华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荣誉经历,她大学三年来每年学期末成绩名列前茅,还研究自己家乡土家族的文化,以此参加“挑战杯”科研竞赛,获得了铜牌的好成绩,个人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廖学姐以此多多鼓励新生们不要虚度大学时光,多多参加竞赛、科研活动,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处理好本职学业的前提下也可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丰富大学生活。

  本次报告会为新同学们与优秀校友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刚进入大学,尚处于迷茫阶段的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中认真对待,学以致用,把知识转化为自己源源不断的财富,逐渐广阔的视野,逐渐打开的格局,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榜样的优秀与自己所需要做出的努力。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此次报告会也正式结束,而留给同学们的则是深刻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