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代表观看大型话剧《王荷波》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147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90周年,912日晚,校纪委、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在中南剧场观看了大型原创话剧《王荷波》。

    全剧通过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现了王荷波这位党的纪检监察奠基人如何从一名普通钳工历练成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通过“母子情”“夫妻情”“同志情”等催人泪下的情节,展示了王荷波崇高的家国情怀,真实地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伟大革命者形象。话剧选取了他在建党初期、大革命高潮和陷入困境三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向观众刻画了一位扎根民众土壤,始终胸怀人民利益,与反动势力和党内不坚定分子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的人民公仆形象,凸现了他忠于信仰、保卫党的纯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彰显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血性气质,呼唤起一种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并引发观众深思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和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强、副校长涂文学、张英、陈功江、李卫东、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专)兼职纪检委员和部分教职工近600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