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联合体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768

对教学心存敬畏,为教学砥砺前行

为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 20171228,人文学院联合体育学院J16A409举办主题为“对教学心存敬畏,为教学砥砺前行”道德讲堂活动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主持,人文学院副教授张贞老师主讲,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体育学院张毅老师与人文学院周妍君老师合唱《国家》,全场氛围活跃,掌声热烈。随后,张贞老师以“对教学心存敬畏,为教学砥砺前行”为主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的职责与使命。

张贞老师以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引出教师们教学的初心。以生为本,立足讲台,对教学心存敬畏。她从课前备知识点、备学生、备课堂三方面展开细致的课前准备工作的介绍,旨在用最贴近的生活例子传递知识,锻炼逻辑思维并启发学生思考;参加竞赛,提升自我,把教学当做艺术,自入校以来,她坚持参加各种教师技能竞赛,在不断的磨练中也提升了很多,获得诸多荣誉;与时俱进,推进教改,为教学砥砺前行。她开设了翻转课堂,用互联网完善了教学,减少重复讲课的精力,也培养了学生语言表达以及组织等能力。

心存敬畏,认真用心教学,摸索道路,改善教学。牢记使命,做魅力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