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人文学院赴新华社区开展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0

2023年暑假期间,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在新华社区托管班开展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的活动主要以精神宣讲和互动的形式展开,采用多媒体的形式,讲述了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和内涵,并重点让大家学习了井冈山上发生的历史小故事,很多同学都能够复述吴月娥和朱德挑扁担的故事;随后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时期写下的两首诗歌,让同学们跟读和上台朗诵;接着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传承;最后,进行了简单的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小奖品。本次宣讲使同学们增强了热爱祖国、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




下午的活动主要是放映与井冈山相关的动画片。大约三点半,很多同学已经写完了今天的暑假作业,随后便集体观看国产历史动画片《那兔那年那些事儿》第四季,影片讲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及其前后所发生的事情,让同学们对井冈山精神以及中国革命斗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总的来说,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井冈山人物、事迹和精神,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动红色基因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