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日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681

   为了落实武汉市委陈一新书记关于鼓励新青年下乡实践的号召,让大学生下基层近群众,增强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也让大学生和群众对我党政策有更深理解。2017323日下午,人文学院部分同学在辅导员阮裕,团委书记黄韵雅老师的带领下,到黄陂进行了新青年下乡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并未减退同学们下乡的热情,尽管个别同学在途中因身体不适而呕吐,但下车后依旧生龙活虎,干劲十足。本来落满树叶的地面被扫得干干净净,本就如画的美景似乎更加动人。

   顺着乡村小道一直往前走,依山而建、极不规则的房屋似乎要压到人身上,且以三层小楼为主,只有极小的院子,没有或者随意地围有矮矮的栅栏,这与北方的深宅大院高围墙形成鲜明对比。有几家民居门前,三三五五的妇女在一起闲谈,志愿者们主动过去与她们交谈,她们也很热情地给志愿者们讲本地特色等,他们告诉我们建成三成是为了隔热,第三层并不住人;鸡鸭等家禽养在附近的山上……”他们还拿出之前志愿者拍的合照给新志愿者们看,并又留了合照……

   一个住户与邻里因丢垃圾产生的纠纷,在志愿者与当地书记的共同调解下得到了合理解决。

    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对他们的生活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好客与勤劳坚毅。青年下乡活动,不仅是为了忆苦思甜,为了帮助,更是为了感甜思恩。去欣赏山间美丽的景色,体会不同的风俗,遇到热情的居民,见证他们的美好的生活。(中文171班 尚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