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006

 

 

  5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做了题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三办主任、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学习。

  李勇书记分别从《国家监察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高校党员干部如何做《监察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监察法》的颁布,是国家法治建设史特别是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新之举,必将为新时代反腐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李勇书记强调与会的党员干部是学院的骨干分子,应该在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活动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思践悟,并结合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从而进一步推进学院师生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的活动继续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