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笃行不怠——人文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思想的发展与实践,人文学院、分别于2023121421日、28日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管理人员座谈会三大主题内容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讨论。

首先,在学生座谈会上,学院师生围绕专业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效果、师生课堂互动、考研就业指导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学生们积极发言,就有关身边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对新时代教育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本次学生座谈会增进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助于改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在教师座谈会上,曾丹副院长表示座谈会在增进学院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进一步了解,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反馈和建议,以促进各项工作持续改进。曾丹副院长、院教学督导程洪教授、何冬梅副教授与各专业教师代表从学院人才培养规划、教学资源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评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战略目标,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设与改进提供宝贵建议



最后,管理人员座谈会围绕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检查出现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旨在促进教师与管理人员之间,各系部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以促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各系主任、副主任,各办主任围绕建立合理梯队的教师队伍、有效开展教研教改活动、改进课堂教学方式、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这三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会的成功召开,不仅给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也为学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思想的学习和践行,努力打造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教育环境,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