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特色 明确目标——人文学院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余沁怡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学位点办学质量,人文学院于2024年1月12日在J02B402会议室举行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江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史学科带头人李卫东教授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文学院院长张贞、副院长谭竞男以及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学位点秘书、新进教师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历史学系刘贵华副教授主持。

会上,刘贵华副教授解读了学科教学(历史)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实践教学的重要性与方式,建议教师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方秋梅教授解读了中国史研究生培养方案,宣读中国史学科硕士学位授予质量标准,以及中国史硕士学位点核验意见,希望各位导师据此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人文学院院长张贞教授依据研究生培养业务费使用管理办法精神,解读培养标准及拨付办法,强调导师要加强对学生规范性管理及学业指导尤其是毕业论文指导。



江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史学科带头人李卫东教授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两个研究生学位点在上一阶段的发展与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对加入学院的新任教师表示关切与欢迎。他强调,文科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发展任重道远。下一步中国史学科要从成果、项目、奖项三个方面重点发力,继续凝练学科特色,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提升学科发展的高度与质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李卫东教授欢迎新任教师)

(副校长李卫东教授作重要讲话)



       通过培训交流,与会研究生导师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学科点后续建设的方向目标,增强了为学为师的规范意识,为学院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提供了强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