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入心 关怀到寝——人文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深入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寒假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更好地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112日上午9时,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带领学办主任李慧中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前往学生寝室,对学生的生活状况、心理健康、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走访排摸。

走访过程中,李勇书记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学生们来自哪里、对学校的印象如何、是否适应学校生活,希望大家把人文学院当成自己的家,互相关爱,学会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同时勉励同学们多阅读经典名著,培育听、说、读、写等专业基础能力,争取成为能创作、能编写、能剪辑的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李慧中主任细心叮嘱还未离校的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文明卫生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坚决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并特别提醒大家遵守学校、学院关于假期离校与返校的要求,注意财物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意外危险的发生。

学生们积极向老师们反映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倾听,围绕生涯规划、考试压力、课外活动等方面一一给出建议。


此次走访寝室,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假期刻苦学习,潜心实践,同时劳逸结合,注意安全,真正过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