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非遗,演绎当代华章|涅槃文学社向全体江汉大学学生征稿啦!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非遗文化,千年传承,历久弥新。以现代之笔,描绘非遗的华美篇章,让古老的艺术在现代社会中绽放璀璨光芒。非遗文化,历经千年沉淀,犹如陈酿的美酒,愈加香醇。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才华,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愿非遗之花永远盛开在人类文明的百花园中,为世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纸上行舟闯天下,三角湖畔始出发。涅槃文学社自创建以来,致力于为江大学子提供挥斥方遒的舞台,鼓励江大学子提升文学素养,进行文学创作,让江大人的思想之花尽展芳华。为鼓励江汉大学学生坚持文学创作,引导学生传承非遗精神,书写人文情怀,由江汉大学学生工作处、江汉大学团委、江汉大学发展规划处、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团委、涅槃文学社承办,涅槃文学社特以“传承千年非遗,演绎当代华章”为主题,向江汉大学全体学生发出征稿邀请。

一、征稿要求

主题:传承千年非遗,演绎当代华章

征稿对象:江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体裁:包括小说、诗歌(含散文诗)等,字数不超过6000字。

征稿时间及格式安排:

本次征稿作品可于202418日至年224日通过邮箱进行投稿,参评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署名+作品名+专业班级+联系电话。例:【张三+***+广告191+12345678900】。

参评稿件注意事项:

①参评作品应有利于体现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升情感境界。

②注重作品的文学品味,鼓励想象力饱满、叙事灵动飞扬、呈现锐气与才情的丰美润泽之作。

③坚持作品的艺术纯粹性,重视在当前时代下发出的个人内心的声音与呼喊。

④须为作者本人未公开发表或出版、未获得任何奖项的原创作品,可请指导教师进行指导。作品须排除抄袭或变相剽窃,否则一经评委会查实,即刻取消作品参评资格,若出现相关法律责任,由其本人承担。

二、审稿流程

1.初审:

编辑部对所收稿件进行统一整理并统计成册,社长牵头组织全社成员成立稿件评审小组,对所收稿件进行轮流评分,筛除部分低质量稿件,对优质稿件进行整理汇总。

2.复审:

由专业指导老师成立评奖委员会,对稿件进行评审,在对参评作品参评讨论的基础上选出10部提名作品。

3.终审:

评审专家将从10部提名作品中,最终选出6部获奖作品,4部优秀作品,并推荐至相关杂志公开发表。

三、奖励设置

为鼓励江汉大学学生坚持文学创作,书写人文情怀,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93级校友设立“江汉大学涅槃奖学金”。涅槃文学奖奖金用于奖励江汉大学在校热爱文学的学生,激发广大学子创作热情,进一步促进文学事业的发展。

涅粲文学奖原则上每一年评选一次。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二等奖2名,奖金2000;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涅槃文学奖评审结果确定后,奖金将通过银行卡及时发放给获奖学生。获奖证书由学校统一发放至学生。

邮箱地址为涅槃文学社官方邮箱2135984759@qq.com,该活动qq群为818613359

对于官方通知的安排,参赛人员统一进群,便于核查人数,发放进一步通知。欢迎人文学子积极投稿,尽展人文思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