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行动 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人文学院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送就业指导上门活动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暖心促就业,服务不断线。寒假,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窗口期”,为深入了解就业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近日,在学工部、招就处统一部署下,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暖心就业,精准指导”走访慰问活动,向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就业指导。

在毕业年级学生小W家中,辅导员与学生本人及家长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的求职需求和就业意愿,认真了解家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情况,向毕业生宣传符合其自身条件的相关毕业生就业政策,并根据当前就业形势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辅导员王梦莹老师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及性格特点,以学生就业意向、家庭情况以及发展前景等因素为依据,对学生本人进行了详细的就业分析并向其推荐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广告运营和全媒体记者、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综合职能岗等匹配度高的就业岗位。同时,邀请学生登录江汉大学就业桥参加2024120日—220日举办的“暖冬行动”江汉大学寒假就业双选会,建议学生参与江汉大学联合“前程无忧”举办的“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获得“一对一”简历制作指导等服务。学办主任李慧中老师为学生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求职大礼包”,以《毕业生就业指南》为蓝本,详细为学生讲解毕业流程、毕业生档案管理和求职信息渠道等重要内容,帮助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提振就业信心。同时引导学生认清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相匹配的最佳发展路径,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送上慰问物资。

“几乎每天都能收到辅导员老师为我们‘量身定制’推送的各类就业信息和生涯规划指导。目前我正在一家单位实习,积累岗位经验,我也会按照老师的建议积极寻找其他合适的就业岗位,我对自己未来就业充满了信心。”受访学生倍感温暖,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目前的实习工作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来访深表感谢,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也希望孩子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今后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本次暖心行动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增强了就业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就业帮扶工作变得更加鲜活、更有温度。春季学期开学后,学院将从适时举办招聘会、推介优质就业岗位、精准就业帮扶指导、毕业生求职咨询服务、求职技能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